9月26日,省政府召开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主持。

  隋忠诚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对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抓好生猪生产各项措施落实,面对当前生猪生产保供的严峻形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抓紧采取有力措施,尽快遏制生猪生产下降趋势,确保市场供应不出现短缺,力争明年实现恢复性增长。要加强对养殖企业和人员疫病防控技术培训和分类指导,全方位提升疫病防控能力。

  隋忠诚要求,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强化市场监测预警,建立完善生猪价格监测制度,为指导生产和市场供应提供准确价格信息。适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推动价格补贴真正惠及困难群众。加快完善冻肉储备方案,进一步扩大储备规模,稳定猪肉市场价格预期。加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引导猪肉健康消费,维护市场秩序。同时,持续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加强舆情管控和宣传引导工作,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非洲猪瘟防控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上,娄底市、湘潭市、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就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作了发言。 (记者 王诗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