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剁椒鱼头,相信熟悉湘菜的朋友都不陌生。不过,要想吃地道的剁椒鱼头,还得去原产地——湖南,不但鱼头好,剁椒也有讲究。

  但是,你吃过最大的剁椒鱼头有多大?

  60斤大雄鱼做成剁椒大鱼头比拳头大数十倍  60斤大雄鱼做成剁椒大鱼头比拳头大数十倍

  9月21日,在长沙德思勤一楼坛宗剁椒鱼头“30年60斤大大大鱼·鱼头品鉴会”的现场,一条60斤大雄鱼的鱼头被做成一盘剁椒鱼头端上桌时,引发了全场观众的沸腾。

这条1.2米长的大鱼比一位10岁的小朋友还重这条1.2米长的大鱼比一位10岁的小朋友还重

  据坛宗剁椒鱼头的第四代传承人戴勇攀介绍,这条60斤的大雄鱼,是在江西的柘林水库中被意外捕获的。柘林水库的水质,是国家一级标准。这里生长的大雄鱼,不喂饲料和激素,只吃浮游生物缓慢生长,食材安全健康。又因为水域面积达14700平方公里,鱼活动量大,肉质更显鲜嫩爽滑。

坛宗剁椒鱼头的第四代传承人戴勇攀现场讲解坛宗剁椒鱼头的第四代传承人戴勇攀现场讲解

  当问及坛宗剁椒鱼头的品尝感受时,一位湘妹子说道“它比一般的鱼要大很多,味道也很嫩”,另外一位对吃有独到见解的小伙子还总结了5大特点:鱼头大,辣得爽,鱼肉嫩,口感鲜,颜值高!

60斤大鱼鱼头上桌供现场吃货品鉴60斤大鱼鱼头上桌供现场吃货品鉴

  来自乌克兰的国际友人Alex和他的朋友Olga他们说,半个月前,看到了30年一遇大雄鱼的新闻,立刻报名参加了活动,最终幸运被选中来到了品鉴会现场。受邀登台后,Alex兴奋地拿出手机,与大鱼拍起了“大头照”。他们说,从未在自己的家乡见过这么大的鱼头,鱼肉又嫩又辣,他们很喜欢种“湖南味”。

来自乌克兰的Alex(右一)和Olga(右二)与60斤大鱼合影来自乌克兰的Alex(右一)和Olga(右二)与60斤大鱼合影

  品鉴会现场异常火爆,众多嘉宾们都表示,很感谢坛宗剁椒鱼头选择把这条珍贵的大雄鱼回馈给新老粉丝,让大家品尝到这道难得的湘味。坛宗不仅专注于剁椒鱼头,更有大情怀,大担当,大气魄。鱼头大,嫩肉多,鱼头越大越好吃。愿越来越多的湖南味道,被世界称道!

重达25斤的鱼头被放在直径约1米的特制盘中呈上桌重达25斤的鱼头被放在直径约1米的特制盘中呈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