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4月16日

  援助武汉归来的赵春光医生

  解除医学观察与家人团聚了

  之前

  他写的文言文绝笔家书曾火爆全网

  “儿自请缨,蹈火而行,生死不念”

  “青山甚好,处处可埋忠骨”

  ”无需马革裹尸返长沙,便留武汉”

  “纵死国,亦无憾”

  来看他的回家时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除了那封火爆全网的文言文家书,3月17日,赵春光医生还曾经写过一段小文,发布在朋友圈,讲述了一块硫磺皂的故事。这也是一封令人泪目的潇湘家书,我们也收录在此:

  来武汉一个半月,硫磺皂生生用完了一块,第二块也用了1/3了。

  我从小就一直用这玩意,没用过洗发水,洗面奶……等一切护肤产品,因为老爷子觉得那是娘炮才用的玩意。

  他是64年入役的老兵,开过军机、飞过东海、参加过唐山地震灾区救援,他觉得男人就该糙一点。

  初中时我觉得自己鼻子黑头太多想买点清洁产品,老爷子看我的眼神就像我吸毒了一样。

  这次知道要来武汉,李小白(妻子)一边掉眼泪一边收拾行李,还抱着我哭了一场。

  老太太在旁边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注意防护啊,回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洗澡,三餐一定要按时吃……老爷子在旁边默默地看着李小白收拾行李。

  临走的时候,老爷子又摸出来一块硫磺皂,塞我行李里。

  我就乐,不用,爸,一块用完了咋说也回来了,不用带两块。

  老爷子想了想,你还是带着吧,那边环境艰苦,有备无患。

  在武汉,我打开第二块硫磺皂的时候,我想起的是我家那个倔老头。

  我走的时候,老爷子没送我,坐在沙发上挥了挥手。

  后来老太太告诉我, 老爷子一宿一宿失眠,看着天花板不说话。

  恩,我也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