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签约活动现场。 张迪 摄 集中签约活动现场。 张迪 摄

  中新网长沙4月16日电 (王昊昊)16日,2020年知名企业湖南浏阳行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浏阳举行,来自中国华电集团、中国葛洲坝集团等8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等的相关负责人参会,最终24个重大项目花落浏阳,签约总额达246.9亿元。

  签约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其中能源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由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投资建设,将建设大容量、高参数、节能环保型火电机组和热电联产机组,积极推进华电浏阳燃煤电厂4×100万千瓦项目建设;总投资1.6亿元的激发管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将以浏阳市烟花爆竹装备制造企业为依托,建设中国第一条年产500万只激发管及配套膨胀管自动化生产线。

 活动现场。 张迪 摄 活动现场。 张迪 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政银企战略合作签约活动,4家银行与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浏阳市城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华恒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签订授信意向协议,现场授信达122亿元。

  近年来,浏阳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的奋斗目标,锐意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呈现乘势而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第十九届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榜单中,浏阳位列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第10位;在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排名中,浏阳位列第11位。

  今年以来,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浏阳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目前没有发现1例二代感染病例,没有发现1起聚集性疫情;该市242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一季度开复工率达124%。(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