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大众日报消息,4月17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接受龚正辞去山东省省长职务请求;决定任命李干杰为山东省副省长,决定李干杰为山东省代理省长。

  湖南望城人

  李干杰出生于1964年11月,湖南长沙望城人,1984年12月入党,1981年考上清华大学,就读于核反应堆工程专业,1986年攻读该校核反应堆工程与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

  深耕环保领域20余年

  现年55岁的李干杰,深耕环保领域已有20余年。他的本科和研究生均就读于清华大学,1989年7月从核反应堆工程与安全专业硕士毕业后,在国家核安全局北京核安全中心工作,历任国家安全总局核安全与辐射环境管理司副司长、核安全中心主任等职务。

  1998年1月至1999年1月,李干杰曾挂任湖南省平江县委副书记、科技部驻湘科技扶贫团团长。

  2006年12月,李干杰出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在2008年国务院进行机构改革后,李干杰继续担任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在担任副部长八年后,李干杰迎来一次短暂的地方从政经历,2016年出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不到一年又调任为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一个月后升任部长,2018年3月任生态环境部长和党组书记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