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8月11日讯  今日16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1日20时至12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南部、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北部、永州北部、怀化、娄底、湘西州等地有37℃以上高温,其中张家界、娄底等局地达39℃以上,请做好防范。

  晴热驻守三湘大地 高温范围再度扩大

  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昨天(10日),湖南多地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不过短暂的雨水并不足以浇灭湖南的高温,晴热天气仍然顽固的“驻守”着三湘大地,而从今天(11日)开始,湖南的高温范围又将再度扩大,强度也将明显增强。

  实况资料显示,10日08时至11日08时,全省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南局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湘北33~35℃,其他地区35~37℃,共45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19个县市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郴州嘉禾,达38.0℃。全省共发布高温预警信号16县次、雷电预警信号93县次、暴雨预警信号8县次、雷雨大风预警信号10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湖南降雨偏少,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南部多阵性降雨。

  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12日晚到13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13日晚到14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6~38℃,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高气温36~38℃,明天最低气温24~26℃。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高温再度发展,需防范高温热害,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