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哥用回收来的手机点外卖 44元外卖把自己点进拘留所

  8 月 4 日 22 时许,一条 44 元消费提醒的短信再次引起了湘西永顺县董小姐的警觉。自己不曾消费,却无故出现消费提醒,同样的事情上次也收到消费 20 元的短信,但在几分钟后便按原路径返还了。当时由于工作繁忙,钱也没丢,董小姐便没把此事放在心上,直到 8 月 4 日同样的巧合再次出现,董小姐不得不怀疑事有蹊跷。

  董小姐回想起自己的信用卡曾与原先的手机绑定,并在朋友的帮助下找到回收其手机的王某,王某承认 44 元确实是自己点外卖的消费。董小姐表示,自己开通小额免密功能(一种不需要输入密码和签名就能完成支付的功能,单笔限额为 1000 元)本是为图个方便,可谁知却平添了麻烦。

  在永顺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据王某交代,其回收董小姐手机后,用该手机点过一次 20 元外卖,发现付款账户并不是自己后慌忙退单。后见未曾有人找来,便抱着侥幸心理再次点了 44 元外卖。

  持卡人开通信用卡小额免密支付功能一定要谨慎,信用卡丢失或交易异常时,要及时挂失或第一时间致电信用卡中心客服,以防被盗刷而导致的财产损失;旧手机出售前,为确保个人信息不泄露,建议大家把重要数据备份后,到正规的手机回收机构或者正规的手机维修中心,对手机进行刷机,将内部数据进行彻底粉碎。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行政拘留 3 天。

  通讯员 张红军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