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京港澳高速凌晨货车追尾 3人被困 其中2人死亡

  8 月 10 日凌晨 3 点 11 分,郴州京港澳高速往广州方向 1804 路段两车追尾,有 3 人员被困。 接警后,郴州特勤消防中队立即出动 3 车、22 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事故现场,经过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3 点 35 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只见一辆箱式货车(湘 DBK150)与一辆半挂式货车(鄂 L65553)尾部相撞,红色车头箱式货车左侧猛烈撞击在大货车车尾右侧,车头已经严重变形,车窗玻璃和车头零部件散落一地。

  据现场交警介绍,箱式货车车头共有 3 人被困,包括 1 名小孩、1 名男性驾驶员和 1 名女性乘客,其中车头右侧的受伤小孩已被交警救出送往医院,剩下 1 男 1 女被困在变形严重的驾驶室,身体被变形的驾驶室和方向盘牢牢卡住,无法动弹。

  了解事故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一组人员立即拉起警戒线对现场进行警戒,疏导来往车辆缓慢有序通过;另一组人员则利用液压破拆器、液压撑顶杆等专业破拆工具,对变形的车头进行扩张、破拆。

  因两辆货车紧紧相撞在一起,救援空间狭窄,消防指战员与高速交警、路政部门商量,先让被追尾的半挂车向前行驶一段距离,腾出空间以便救出箱式货车被困人员。

  在两车分离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运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破拆,打通救援通道。经过救援人员近一个小时的紧急处置,救援人员密切配合,小心翼翼地将变形的车头一点一点拆除,最终,艰难地救出 2 名被困人员,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由于事故撞击猛烈、被困人员受伤严重,经过医护人员现场检查,两名被困人员均无生命体征。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赵军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