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这6万块钱早就当打了水漂,没想到还能退回来,给你们点赞。”桃江县灰山港镇连河冲村涉恶“保护伞”被党纪立案调查后,近日,承建商钟某领到之前被勒索的资金,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说到。

  退还16名学生寒假补课费1.04万元、退还违规收取的礼金0.87万元、退还危改补贴资金3.5万元、退还学生餐费9.33万元……2019年以来,桃江县纪委监委创新手段,对“群腐”案件查办情况分片区定期排名通报,强化合力、共享办案;加快节奏,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隔天移送,提速进入调查核实程序;结果导向,对交办和要求整改的问题逐一督促跟进,确保不变形走样;算准“经济账”,对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资金应缴尽缴,应退尽退;一箭多雕,就某一领域检查的同时,进行诸如“中梗阻”“刹人情歪风”、环保领域等其它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督查。

  今年上半年,该县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党纪政务立案61件,退还群众资金23.74万元,立案查处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05%,退还群众资金数较去年全年增加了214.5%,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利益,提高了当地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特别是涉黑涉恶保护伞的查处和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通告的发布,赢得了群众的片片称赞声。

  潇湘晨报记者王欢 通讯员黄芬 王艳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