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多时间里转账“医药费”3万余元,痴情男子孟某万万没想到,自己深爱的“妻子”陈某竟然早已结婚,而且还有两个小孩。近日,赫山公安分局衡龙桥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花(女,31岁,湖南省溆浦县人)。

  2019年7月6日凌晨1时许,衡龙桥派出所接到群众胡某报警,称怀疑表弟孟某被诈骗。据报案人胡某介绍,去年10月,表弟孟某与恋爱一年多的微信好友、自称“陈婉婷”的女子在老家办酒结婚,结婚后的“陈婉婷”屡次以治病为由向孟某索要钱财,但孟某家人却从未见过“陈婉婷”的病历、身份证等资料,怀疑孟某上当受骗。“这一次她因要钱又跟我表弟吵架,并说要离家出走,请帮忙调查核实。”接警后,衡龙桥派出所民警连夜出动,在319国道某交叉路口,依法传唤正在候车准备外出的女子“陈婉婷“。

  经调查,“陈婉婷”真名为陈某花,现年31岁,怀化溆浦人,2009年就已与他人登记结婚,并生育有两子。据陈某花交代,其在外务工期间与孟某通过微信交友群相识,因见孟某单身且有经济基础,又真心疼爱自己,遂起贪念,隐瞒自己已婚并生育孩子的事实,化名“陈婉婷”与孟某谈起了恋爱。“为了骗取孟某和他家人的信任,我答应了同他办结婚酒,这样也方便找借口要钱。”陈某花交代道,2018年12月以来,自己多次编织去上海看病、回老家住院治疗等理由,先后骗取孟某微信转账3万余元用于个人挥霍。“因为毕竟是一起办过婚礼的妻子,我一听说她生病了就很着急,每次都及时给她转去医药费,没想到却被她蒙在鼓里这么久。”在民警揭穿陈某花的真实身份后,孟某才恍然大悟。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花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花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近年来,通过婚恋诈骗的案件屡见不鲜,广大单身男女在交友择偶时,更应擦亮双眼,莫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