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吓了一跳”,上航一航班备降长沙机场,飞行中乘客氧气面罩掉落下来

  7月8日,上海航空一架班号为FM9340,由南宁飞往上海的航班于下午13:30分备降在长沙黄花机场,据了解,备降的具体原因为巡航期间机组发现增压系统故障提示,为确保安全,按程序释放旅客氧气面罩,就近备降长沙,航班正常落地,人机安全。航班已于8日下午16:33分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

  根据网络上的视频,可以看到当时机舱内所有的氧气面罩都已经从上方掉落下来,并且有人在大声的喊“亲大家戴上氧气面罩,用力往下拉”,机舱的乘客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少人已经戴上了氧气面罩,舱内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混乱的场面。

  据了解,这家航班原计划11点35分从南宁吴圩机场起飞,计划于14:15分到达上海虹桥机场。机组在发现增压系统故障提示后,于13:30分备降长沙黄花机场。根据网友“枝枝小屿”的消息,当时飞行中氧气面罩掉了下来,大家都吓了一大跳,幸好机组反应非常快,立即执行了下降,并且安全的降落在长沙机场。后来,上航派出另一架波音737来接旅客,飞机于15:00再次起飞,最后平安降落在了上海虹桥机场。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