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刘泉子 记者 杨朝文)7月7日,衡东县霞流镇成功避险一起滑坡地质灾害,及时疏散群众33人,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7月6日,省市气象预警衡东县7月7日至10日有强降雨,普遍暴雨,局部大暴雨。收到预警信息后,衡东县自然资源局立即安排部署,电话通知各乡镇人民政府加强值班值守、督促监测人加密巡查排查,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同时通知技术支撑单位湖南核工业306大队派出技术人员参与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

  7月7日凌晨衡东县普遍降暴雨,且降雨时间持续到上午10时。早上7时,县自然资源局安排全县各乡镇迅速组织村组和监测人开展巡查排查。早上8时,霞流镇兴垅村村干部在巡查中发现该村二组出现山体滑坡险情,及时将情况上报到镇人民政府,霞流镇政府即将情况反馈到县自然资源局地质灾害值班室。并安排镇村干部疏散撤离群众,拉设警戒线。局值班室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和技术员奔赴现场。经现场查看和无人机勘察,该处滑坡体长约60米,裂缝宽约3米,可见深度约4米,且裂缝还在进一步加剧,严重威胁6栋房屋33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县自然资源局和乡镇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截至上午11时,滑坡体裂缝扩至6米,可见深度约8米,损坏房屋2间,直接经济损失15万元。由于及时疏散撤离了居住群众,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成功避险了一起滑坡地质灾害。

  目前,该县自然资源局和乡镇人民政府已对撤离群众的生活住宿进行了妥善安排,技术支撑单位正在加紧制定应急处置方案。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