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羽)2019年,湖南省首次实施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工作,面向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招生,计划本科招生30人,专科招生570人。安排在提前录取批次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于6月26日开始填报志愿。

  本科层次招生培养学校为湖南农业大学,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27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1日8时至12时,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校(生源不足的可以适当降低分数录取,但最多不超过20分);专科层次招生培养学校为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怀化职业技术学院等2所高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1日,安排在专科提前批次录取,执行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校(生源不足的可以适当降低分数录取,但最多不超过20分)。

  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免缴,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在资助政策规定范围内与其他在校生享受同等待遇。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按照专科层次三年制、本科层次四年制的模式培养。最后一个学期回到生源地,由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派到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实习。

  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按期毕业后,必须回到所辖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确保有编有岗,在聘用单位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5年内不得调入其他单位。不满5年自行离开聘用单位的,按协议承担违约责任。

  新京报记者 张羽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