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今日(5月8日)上午召开的常德市郡德学校2019年秋季开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校基本建设完毕,将于今年秋季开学。

  据了解,常德市郡德学校由常德市经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常德市教育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委托长沙市长郡中学运营管理。

▲学校效果图▲学校效果图

  学校坐落在常德市北部新城片区,东邻柳叶湖、西接朗州路、北靠太阳山,环境优美,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十二年一贯制寄宿制非营利民办学校。占地261亩,建筑面积9.3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1亿元,办学规模102个班。

  该校计划今年招生17-22个班,共招795-1020名学生。其中,一年级6个班,每班45人;二年级至六年级各招1-2个班,每班45人;七年级6个班,每班50人。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出席新闻发布会▲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出席新闻发布会

  常德市政府副市长涂碧波在会上指出,常德历来就有崇文重教、办学兴学的优良传统,常德市郡德学校开学是常德市建设教育强市的又一成果,各相关部门要把扶持政策落实到位,把长郡标准引进到位,在学校管理制度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特色校本课程建设等方面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倍增共享,促进学校的发展。力争把常德市郡德学校建设成为省市一流、国内知名、具有国际视野的优质教育品牌。(常德全媒记者 汪惠  编辑 高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