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5 月 8 日,位于岳麓区银盆岭湘许嘉园 2 期 1 栋发生火灾,有附近居民拍下起多段起火时的画面。从视频截图中,记者看到起火点位于该栋 2 楼,明火从窗户蹿出,有黑烟往上飘。

  “ 我看到起火是在 1 点 14 分左右。” 在距离湘许嘉园不远的景秀江山小区,住户胡斌拍下起火时的画面,他告诉记者,明火大约在 10 分钟后就被灭掉。

  记者从长沙消防支队石岭塘中队了解到,起火地点位于岳麓区银盆岭湘许嘉园 2 期 1 栋 203 室,5 月 8 日 12 时 58 分,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中队出动 2 辆消防车,14 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13 时 23 分火基本被熄灭,现场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约为 80 平米左右。

  警方官方通报称,2019 年 5 月 8 日 13 时许,长沙市岳麓区某中学男生因学习成绩问题,在家中与母亲发生口角。该男生用拳头动手殴打其母亲(其母无大碍),并用打火机点燃家中被子。接到报警后,岳麓分局迅速出警,消防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控制火势,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