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12时30分,邵东路政大队路政员陈默涵、黄荣樑例行日常巡查。当巡查至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K1208+500M处时,发现一女子正在应急车道上骑着自行车,两人立即上前制止。

经询问

  经询问,该女子姓王,家住岳阳县荣家湾。今年年初与老乡一同来邵东县某工地帮忙做饭,由于家庭原因,现辞工回家。当日因未赶上邵东至岳阳的班车,归家心切的王女士随后便购置了自行车,准备沿高速骑行,还好两名路政员及时发现并劝阻。

面对敢想敢做的王女士

  面对敢想敢做的王女士,两名路政员哭笑不得,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从邵东到岳阳有330多公里,以王女士的骑行速度,每小时最多15公里,全程不歇息,也得到第二天上午才能到。

  两人当即对她这种鲁莽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她骑行上高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既是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他人不负责,并告知她骑行回家的想法不现实。面对路政员的批评教育,王女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

  随后,路政员将王女士送下高速。考虑到她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又急着回家,两人为她提供了返程建议,让其先坐车到长沙,再转车去岳阳(长沙到岳阳车次多)。在得到王女士同意后,他们一同来到了廉桥汽车站,并协助其购买了去往长沙的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