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 日,天元公安分局嵩山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以借手机为名转走其支付宝内 19000 元。报案人郭阿姨是一名保洁员,她告诉民警,盗走支付宝账户的人,是一名 16 岁的女主播刘小美(化名)。

  女主播为何会向保洁阿姨借手机?原来两天前,郭阿姨来到刘小美租住的民宿打扫卫生。突然,刘小美主动找郭阿姨借手机,“ 阿姨,我手机没电了,能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吗?” 见刘小美面带笑容,很有礼貌。郭阿姨不假思索的掏出手机,递给刘小美。当着郭阿姨的面,刘小美很快打完电话,随后,又请求郭阿姨让她用手机登录支付宝购买车票,郭阿姨答应后,见小美熟练的打开支付宝页面登录自己的账户,郭阿姨便埋头继续干活。不到一分钟,小美就将手机还给郭阿姨。

  第二天,在郭阿姨打扫房间时,刘小美再次提出请求,郭阿姨没有怀疑,将手机交给刘小美。和前一日一样,刘小美先是打完电话,再登录支付宝操作。

  5 月 2 日,郭阿姨在使用支付宝时,很快意识到情况不对,她的借呗和花呗都被划走一笔钱,总计为 19000 元。想到了前几天刘小美的几番操作。郭阿姨心生怀疑,赶到民宿与刘小美当面对质,对方却矢口否认,双方争执不休,郭阿姨便向嵩山路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郭阿姨支付宝付款信息及银行流水进行比对。发现其支付宝账户于 4 月 29 日和 5 月 1 日先后两次转走借呗 1 万元、花呗 9000 元。通过转账账号对比、转账记录、余额明细,锁定了嫌疑人刘小美,而面对证据,刘小美仍拒不承认,由于证据确凿,目前刘小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本案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刘小美热衷于整形美容,除了从事女主播的职业,她还兼职为整形医院介绍客户,而整形手术所需的大笔开支,也让刘小美背负了大笔债务,“ 在联系她父母时,父母提出让我们多关她几年,好好教育。” 嵩山路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冯戬告诉记者,刘小美父亲表示,女儿在成长过程中养成了一些坏习惯,还曾偷过母亲身份证用于网络借贷,而父母也很久未与她见过面。

  民警提醒,现在大部分人习惯于使用移动支付的方式,为安全起见,微信或支付宝等绑定的银行卡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以免被盗刷后,产生经济损失,若发现被盗,应第一时间报警,避免遭遇更大的损失。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田虹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