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何梅婷 王辉)4月10日,娄底市检察院民行处处长龙建江一行到新化县检察院就民事行政检察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新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佳林参加会议。

  会上,新化县检察院民行科科长肖西军汇报了该院2018年民行及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2019年工作计划和措施。

  龙建江对新化民行检察及公益诉讼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转型发展新形势下的民行工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针对目前短板、困难多,解决方式不多的情况,他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民行及公益诉讼工作;二是要稳规模提实效,找短板破难题,敢于监督善于担当;三是要以办理精品案件为目标,突出实效;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民行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同时,他就民行及公益诉讼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答疑和指导。

  李佳林指出,这次调研对新化民行及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作出了详细充分的指导。对于民行及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工作全面充分发展、民行“四占其三”的形势下,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问题,都把做好工作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加强学习,挖掘潜力、发挥现有人员最大活力;三是要做好统筹兼顾,坚决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扎实主动开展好工作,力求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