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4月11日早上,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城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清爽行动”中查获一起无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且所驾驶的摩托车未注册登记、未购置交强险的“三无”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是一位未满16岁的学生娃。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法制宣传教育并依法作出处罚。

  当天早上8时左右,直属一大队五中队民警在武陵大道武陵阁附近路面开展“清爽行动”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这时,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途径该路段。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不断没有停车,反而加速闯关向人民西路逃跑。五中队民警立即将警情通报给摩托车逃跑的下一路口执勤民警。正在人民路龙岗路口执勤的大队四中队民警立即组织设卡拦截,将其拦截成功。

  经查,驾驶人名叫徐某,常德市武陵区人,是一位年纪不到16岁的学生娃。徐某不仅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且所驾驶的摩托车没有登记注册、购置交强险,还存在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多项交通违法。

  民警依法开具《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扣留车辆,对徐某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并责令家长必须严加看管孩子。孩子及家长深刻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自己的错误。因孩子未满16岁,经过教育后,由家长领回,不采取行政拘留措施,但其无证驾驶、机动车未注册登记、未购置交强险和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还须接受罚款处罚。

  交通民警提示:未满18周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可能酿成终身的遗憾和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