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常德市安乡县人武部全体机关干部和全县专武干部们冒雨前往县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4月2日,常德市安乡县人武部全体机关干部和全县专武干部们冒雨前往县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

  红网时刻4月3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蔡勇)4月2日,常德市安乡县人武部全体机关干部和全县专武干部们冒雨前往县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

  上午10时,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官兵们手持白菊整齐列队,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缅怀之情,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后,全体现役官兵和专武干部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高举右臂在先烈面前重温入党誓词。

  安乡县革命烈士陵园1951年始建于书院洲,1958年迁至县城内上东门街北侧,占地6亩,用花岗岩砌成圆顶式公墓,墓前立碑。1985年初,烈士陵墓迁到现在的烈士陵园。主建筑为安葬遗骨的公墓,墓上有花岗岩砌成的高达13.8米的方塔。塔上正南、正北两面镶嵌白色大理石,上面分别铭刻着“烈士纪念塔”和“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塔的正南面下方铭刻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壮烈牺牲的颜昌颐、陶季玉、陈锡周等127位烈士的英名。

  安乡县人武部副部长何苏静介绍,今年该部以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策划祭扫烈士陵园、参观厂窖大屠杀纪念馆等一系列活动,对官兵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官兵们学英雄、敬英雄,以此来增强官兵们献身国防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全体官兵表示,要踏着先辈的光辉足迹,时刻铭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始终把实现强军目标作为己任,积极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争做“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新一代国动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