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磁浮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这是长沙市内首个城市航站楼。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长沙机场分公司总经理喻辉,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晓明为长沙磁浮城市航站楼立牌揭幕。

  磁浮城市航站楼,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红旗路高铁南站磁浮车站一楼,内设4个自助值机设备和6个人工柜台(办理时间为:航班计划起飞前 4 小时开始、航班计划起飞前 2 小时停止办理值机手续),具备航班显示、航班查询、值机办理、行李托运、车票销售等机场综合服务功能。旅客可在磁浮城市航站楼提前办理值机、行李托运等手续,乘坐磁浮快线直抵长沙黄花机场,享受“一站式”服务。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旅客在值机大厅办理完值机和行李托运后,行李将通过行李输送系统转运至行李装箱区装箱,通过专用电梯、专属车厢、转运车辆运送至机场二次安检处,进行开箱安检后,进入机场隔离区、分拣装机,旅客可放心、轻松乘机。

  “真的没想到!之前需要到机场才能完成的手续,如今在咱市区就可以轻松办理,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手里大包小包的去坐磁浮了”即将飞往上海的旅客刘女士说道。

  磁浮城市航站楼的启用,不仅为构建空—磁—铁联运快速骨干交通线路起到了纽带性作用,更在推动中部地区空铁一体化的交通枢纽建设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提升了整个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