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人机融合“快闪”在长沙橘子洲头上演。3月30日人机融合“快闪”在长沙橘子洲头上演。
“快闪”的主角——豹小秘智能服务机器人。“快闪”的主角——豹小秘智能服务机器人。

  新华网长沙3月31日电(记者 刘扬)“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9台“豹小秘”机器人用甜美童声朗诵着《沁园春·长沙》。《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11位“和声令”合唱团成员走入机器人中间,人机互动演绎、引吭高歌。3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人机融合“快闪”在长沙橘子洲头上演,吸引游客驻足欣赏。

  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将化身“五星级接待员”在4月1日至3日举办的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上岗。该型机器人于2018年12月量产,搭载了猎豹移动智能解决方案,应用于博物馆、政务大厅、图书馆、酒店、银行等20余个场景,提供智能导览、智能导购、智能政务、智能会务等服务。

  目前,一批定制的豹小秘智能服务机器人已经作为“前台接待员”在湘江集团大厦上岗工作。

  2018年9月,猎豹移动和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猎豹移动将携手湖南湘江新区联合打造湘江猎豹移动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研究服务型机器人、智慧管理系统,聚焦人工智能前沿问题、开展智慧城市协同战略合作,并在智慧办公、旅游等行业及智慧生活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不断推进“智能+”产业的发展。

   更多详情请点击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