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2019年中小学招生暨校园安全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雅境中学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3月28日讯(实习生 徐家琪 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唐聘)随着《长沙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方案》公布,长沙各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正式进入部署阶段。那么,雨花区2019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流程、时间安排是怎样的呢?今日上午,雨花区2019年中小学招生暨校园安全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雅境中学召开。

  会上,区教育局负责人对2019年雨花区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明确了入学生源依照有户有房、有户无房(第一类)、有房无户、有户无房(第二类)、无户无房进行排序,规范了公办初中依照单校划片(对口升学)、多校划片及配套入学的招生方式。会上还公布了雨花区2019中小学招生入学程序及时间安排等,部分时间安排由于五一放假时间产生了变动,请各位家长注意。

  会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江红指出,中小学招生工作是一项民生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关系社会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招生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招生工作的要求,进一步严肃招生工作的纪律。同时,对校园周边治理暨学校安全工作,他要求:增强安全意识、务实安全措施、压实安全责任。要直面问题,突出重点,抓好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校车安全、防溺水工作、重大疾病预防工作、扫黑除恶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学生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财富雨花、品质雨花、幸福雨花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今日共有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镇、各社区(筹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等共计300多人出席了会议。

  附:

  新生入学程序及时间安排

  4月1日—15日,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通过“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http://rxbm.cs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

  4月28日—30日,城区小学升初中外地回长、跨区升学以及初中升高中外地回长生报名资格审查;

  5月16日—18日,雨花区1-4类学生到学校报名资格审核;

  5月25日,小学毕业生填报志愿;

  6月15日,长沙市城区联合微机派位;

  6月16日,公布微机派位结果,尚有名额的公办及民办学校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6月16—30日,部分公办及民办学校举行自主招生考试;

  6月20日—22日,雨花区外地务工人员子女到相关学校进行入学资格审核;

  6月22日,长沙市小学六年级毕业检测;

  6月27日—28日,雨花区各学校接受转学登记;

  7月10日前,公布最终录取名单。

  根据生源排序,区属各学校将分别于5月16日-18日和6月20日-22日两个时间段,对入学新生进行资料验证和现场复核(具体时间见各校通知)。

转学插班转学插班

  目前雨花区学位紧张,转学插班只能视学位情况酌情考虑。确因家庭住址搬迁需要转学的学生,6月27日-28日到对应学区的公办学校进行登记报名,由学校根据学位情况酌情解决。学位紧张无法接收的由学校报区教育局进行统筹分流。

  雨花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资料审核计分标准

  雨花区将严格按照《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 <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长办发〔2016〕5号)要求,保障完全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因学位有限,为确保公平、公正,我们将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资料进行审核计分,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雨花区教育局咨询、投诉举报电话:

  雨花区教育局纪委、监察室 0731-85881493;

  雨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5880323;

  雨花区教育局民办幼教科 0731-8588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