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常德汉寿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盗窃案件,48小时内将流窜至汉寿县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泉(男,32岁,湘乡市东郊乡人)、郭某龙(男,31岁,湘乡市东郊乡人)抓获归案。

▲嫌疑人指认现场▲嫌疑人指认现场

  3月18日,汉寿县公安局岩汪湖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被盗。接警后,岩汪湖派出所民警带领驻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经研判分析,确认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据监控显示,两人乘坐大巴、的士从汉寿县城方向多次来到岩汪湖镇。

  岩汪湖派出所驻村辅警们在汉寿县城内的各个交通站点蹲点,再结合日常的巡逻防控,于3月19日下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现场查获赃款5715元。

▲驻村辅警日常巡逻▲驻村辅警日常巡逻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泉,初中毕业后就在外“闯荡”,靠着四处打工为生。他嫌工资微薄,便走上了盗窃这条路,曾两次被判处有期徒刑。

  服刑期间,张某泉认识了一位常德籍狱友,听其介绍说“常德人很有钱,还很好偷”,于是出狱后与初中同学郭某龙来到汉寿准备“大干一场”,没想到很快就被警察逮住了。

▲3月25日上午,民警将被盗现金返还给受害人▲3月25日上午,民警将被盗现金返还给受害人

  两人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编辑 高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