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晚,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官方微博“鼎城警事”发布一则警情通报称,2019年3月24日凌晨,常德市江南城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滴滴网约车司机被一名19岁青年杀害身亡。昨日,记者从鼎城区公安局获悉,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家属已支付死者陈某的丧葬费。

  以下为鼎城区公安局通报全文↓

嫌疑人:杀人练胆连捅20多刀

  嫌疑人:杀人练胆连捅20多刀

  鼎城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位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杨某淇是湖南某学院在读学生。户籍属武陵区,家住江南城区。其一直悲观厌世早有轻生念头,3月23日晚准备自杀,却迟迟下不了手。他便想找个人杀练练胆,再结束自己的生命。3月23日深夜,犯罪嫌疑人杨某淇搭乘网约车从武陵区前往江南城区。3月24日0时左右,在江南城区大湖路常南汽车总站附近下车时,坐在后排的杨某淇乘司机陈某不备时,朝着陈某连捅20多刀,致陈某死亡。犯罪嫌疑人杨某淇杀死陈某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学校: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据湖南某学院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犯罪嫌疑杨某淇是该校信息学院专升本学生,成绩和平时表现都不错,在班上担任劳动委员,只是性格比较内向,沉默寡言。事件发生后,该学院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网约车平台:成立应急处置小组

  昨日,滴滴出行发布声明称,在收到关于“网约车司机被害”的信息后,滴滴立即与常德警方进行了核实,证实事件中的被害人为滴滴平台上的司机师傅。目前,滴滴已经成立了应急处置小组,一方面全力配合警方展开调查工作;另一方面,已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探望和慰问司机师傅家属,协助家属料理后续事宜并将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滴滴出行微博截图滴滴出行微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