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诈骗层出不穷

  为啥都不吸取教训

  还往里钻

90后女子郭某某用一张“假面”,

  90后女子郭某某用一张“假面”,  

  在微信上先后骗取两位男子好感,

  再玩虚构家人生病、急需还款等套路,

  分别骗取两位“男友”人民币共计17000元。

  近日, 

  人民法院以诈骗罪,

  判处被告人郭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责令被告人郭某某

  退赔被害人江某人民币10000元。

  网恋对象说缺钱,他们信了!

  2017年2月,郭某某添加男子江某为微信好友,并谎称自己名叫张利,离异。

  在聊天过程中,郭某某将美容微商群中一名为“二吖”的女子朋友圈照片及小视频发给江某,谎称照片及视频中的女子就是其本人。

  获取江某好感和信任后,郭某某先后以手机没话费、家里需要钱用等理由,骗取被害人江某共计人民币10000元。

  尝到甜头的郭某某又开始物色新的对象。2018年1月底,郭某某在“快手”软件上认识了周某。

  两人加为微信好友后,郭某某故技重施,再次戴上“假面”玩起了网恋,并骗取周某7000元。

  2018年6月底,得手后的郭某某将周某微信拉黑,并更换微信昵称和手机号码。

  2018年8月3日,郭某某因涉嫌犯诈骗罪被汨罗市公安局抓获,同年9月8日,郭某某赔偿被害人周某损失人民币7000元,取得被害人周某、江某的谅解。

  汨罗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郭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共计17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男同胞们

  不要被美色迷惑啦

  这是要付出代价的

  关于网络诈骗不得不补的法律课

  1

  朋友圈盗图常有,但将盗来的图用来骗钱就不对了。那么,骗钱达到多大数额构成诈骗呢?

  法院法官告诉记者,诈骗金额以3000元为起点,只要诈骗受害者财物达到三千元就能触犯诈骗罪,3000至一万以上,可能被判处三年以下有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或者单处罚金。

  诈骗财物达三万以上十万以下,基本会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且还会罚钱。诈骗数额在五十万元以上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2

  在网络交友中如何预防被骗呢?

  “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要陷入网恋陷阱,网络上的甜言蜜语都是骗子设计好的。

  在一段时间的相处后,突然对你说自己急需用钱、身患重病什么的,千万不要相信,必要的话,不要再联系。

  网友约见面一定要谨慎,选在人多的地方,以防被拐卖,遇到危险时,一定要紧急呼救,给其他人留下线索来找到你,不要轻易答应亲密行为,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