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槛低、时间短、收益大”,一段极具诱惑力的口号,在投资理财行业尤为常见。

  但真相是,在“高回报”的诱惑后面,是一个让你“血本无归”的巨大陷阱。

  近日,宁乡就破获一起外汇投资诈骗案。重点,投资平台是假的,所谓外汇收益也是虚拟的。

  重大诈骗案

  2019年3月初,宁乡公安刑侦大队接到省厅刑侦总队一条关于投资平台诈骗的线索后,立即对该线索展开调查。3月23日,长沙市局刑侦支队联合宁乡市局在省反电诈中心、长沙市局网技支队指导支撑下,通过十多天的专案经营,专案组开展收网行动,在宁乡市双凫铺、灰汤、玉潭镇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查获涉案银行卡6张、电脑4台、手机18台、账本、话术单若干。

  经查明,该团伙成员主要利用虚假投资平台炒作外汇的方式进行诈骗,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该诈骗团伙诈骗数十人,诈骗金额达数十万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抓获诈骗嫌疑人现场)(抓获诈骗嫌疑人现场)

  你是不是还没看懂,这到底是个怎样的诈骗团伙?他们又是怎样进行诈骗的?

  微信群聊,愿者上钩

  首先给大家看下,这是该诈骗团伙的工作地点。

在这间凌乱的房间内

  在这间凌乱的房间内,他们作案的工具就是电脑和手机。

[诈骗第一步]

  [诈骗第一步] 

  用不同的微信账号,通过更换“成功人士”头像,发布励志朋友圈,伪装成“外汇分析师”。

  [诈骗第二步]

  “外汇分析师”加入各种微信群,在群内挨个加好友,取得初步信任后,便开始推荐所谓的投资平台。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每天工作就是加入各种微信群,然后在群里加人。加人成功后便冒充投资老师跟对方聊天,时机成熟后再邀对方进入炒外汇群,在炒外汇群里,通过内部人员假扮客户制造炒外汇快速赢利的假象。逐步消除受害人顾虑,引诱“投资客户”上钩,然后一步步实施诈骗。

(其中一名嫌疑人的电脑微信聊天界面)(其中一名嫌疑人的电脑微信聊天界面)
(专门用来进行诈骗聊天的手机)(专门用来进行诈骗聊天的手机)

  外汇投资平台?假的

  一旦受害人上钩,嫌疑人就会诱骗其到指定交易平台投资交易。而这个注册登陆的[XX国际]投资APP,实际上是嫌疑人花钱买来的,且可在后台随意操控所谓投资的输赢。

(后台操作界面)(后台操作界面)

  刚开始,嫌疑人会让受害人获得一定收益,目的是放长线钓大鱼。

  当受害人尝得甜头投入更多资金时,嫌疑人便通过后台操作让受害人血本无归。

  而受害人的钱,早已经转入了骗子的腰包

  你以为的专业,只不过是一套“话术”。细看嫌疑人的微信聊天记录,你会发现,他们个个都表现得“很专业”。

(嫌疑人部分聊天记录截图)(嫌疑人部分聊天记录截图)

  原来真相是,在网上怎么回答受害人的问题,每天发什么内容的消息,都是早就编排好的,一切照着现成的“剧本”进行。

(嫌疑人聊天时使用的“剧本”)(嫌疑人聊天时使用的“剧本”)

  有一种鸡汤是这么喝的,“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诈骗嫌疑人被抓了,但是我们的防骗意识可不能放松。

  温馨提醒

  如果你有一定的闲余资金,投资理财不是不可以,但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投资平台。

  不要有一夜暴富的幻想,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带你赚钱的人往往是在盯着你的荷包!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互联网炒外汇不合法!!!

  外汇杠杆交易在我国属于非法金融活动。不管你是什么样的平台、机构(包括境外合法外汇平台的代理商),以什么样的名义,只要在国内开展互联网外汇杠杆业务,不是非法经营就是诈骗。

  所以,请擦亮自己的眼睛,守好自己的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