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奇家岭地段的居民许先生致电本报,称其于2018年10月10日乘坐华容至岳阳的商务车遭遇司机急刹车而摔伤,做了两次手术。法医鉴定为10级伤残。协调过多次,但至今仍未获得赔偿。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涉事公司已经向保险公司报案,但由于不能提供有效的信息而遭到拒赔。目前当事方就赔偿事宜分歧较大,暂未达成一致意见。

  涉事公司出具假证 导致保险公司拒绝赔付   

  许先生介绍说,去年10月10日下午,他乘坐岳阳宏安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华容分公司旗下的一辆商务车,计划从华容返回岳阳。在华容县城关上车没两分钟,遭遇司机急刹车,导致他从座位上摔倒在车内而致多处受伤。司机没有安排他就近在华容治疗,而是送到岳阳城区湘岳医院检查治疗,后来在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接受了两次手术。出院后经联系商务车所在公司负责人,负责人同意陪同进行法医鉴定,法检结果为10级伤残。许先生说,事情发生后,相关方面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也到医院核实了情况。自己也积极配合保险公司等部门提供资料,原以为能够很快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没想到时隔数月,保险公司现已明确回复,称涉事公司不能向保险公司提供有效的营运证,理赔诉求遭到保险公司拒绝。

(受伤致残5个月仍然得不到有效赔偿,许先生站在涉事单位门口一筹莫展)(受伤致残5个月仍然得不到有效赔偿,许先生站在涉事单位门口一筹莫展)

  01▶

  保险公司说法

  昨日上午记者和许先生一道来到位于十二中学对面的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找到之前经办许先生案件的工作人员周某,周某证实确实是因为岳阳宏安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向保险公司提供的营运证为假证被保险公司识破而拒赔。

  02▶

  涉事公司说法

  随后记者和许先生来到岳阳宏安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卞旭宏告诉记者,该公司旗下的华容分公司是一个独立经营的机构,公司对其人财物均无权制约。事情发生后,公司方面多次对接华容分公司负责人筹措资金,已经支付了58000余元的治疗费。他坦承公司在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购买了意外险,但公司没有注意保险条款中有必须提供合法营运证等内容,由于这个原因,导致保险公司拒绝赔付许先生的伤残费及相关费用。

  双方分歧太大 受害者称或将法庭解决 

  01

  受害者诉求: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款共计13万余元

  许先生告诉记者,他咨询得知,除去自己垫付的30000多元钱的医药费之外,涉事单位还须赔偿其伤残金、误工费、陪护费、营养费等多项费用近10万元。为此他希望岳阳宏安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能够依据相关规定在较短的时间内赔付到位。

  02

  涉事公司:该分公司已经注销,车辆已经转让给其他人。

  卞旭宏表示,许先生乘坐商务车过程中出现意外,其本人也应该承担相应责任,因为许先生没有按照要求抓好扶手或者系好安全带。他曾多次对接华容分公司负责人了解到,该分公司已经注销,车辆已经转让给其他人。按照许先生意愿足额赔偿其13万余元的可能性很小。他表示愿意继续加强和相关人员的协调,在足额支付许先生垫付的医药费的基础上,再协调补助其3万元。

  许先生表示不能接受卞旭宏的说法。

(涉事公司负责人和许先生就其赔偿进行交流,因分歧太大不欢而散。)(涉事公司负责人和许先生就其赔偿进行交流,因分歧太大不欢而散。)

  “如果岳阳宏安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不能依法赔偿,我将会通过诉讼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许先生说,他将尽快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司法手段来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