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本文摄影/叶旋会议现场。本文摄影/叶旋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记者 周雨墨)在今天(2月28日)上午结束的2019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中,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报告中指出,申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是湖南省体育界当前的头等大事,需要举全省之力,各级体育部门都要参与进来,积极营造申办氛围,让全省人民了解全运、支持全运、参与全运。并且明确表示,对于湖南省体育局来说,目前的重中之重就要是全力以赴做好全运会的申办工作,一旦申办成功,湖南省体育就将迎来一次破茧成蝶的大好机遇。

  红网体育从湖南省体育局了解到,省体育局成立了申办工作小组,进行申办前的信息收集、资料准备、宣传公关造势等各项工作,并积极开展了申办第十五届全运会“三项活动”,正式启动了申办工作。湖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选址也已初步确定,2018年7月30日长沙市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奥体中心“一场一馆一中心”选址望城区大泽湖。2018年12月10日望城区土地发展和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会议,同意奥体中心训练基地选址大泽湖。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报告中,李舜分析了目前湖南省体育发展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直言这是湖南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也是建设体育强省过程中绕不开的困难。他也指出,为此全省体育战线的同志务必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坚持改革,团结一致,以承办一届全运会为突破口,在竞技体育的规模与结构、体育训练场馆设施、优秀后备人才培养与引进等各个方面实现我省体育的更新升级,真正向体育强省的行列迈进。

  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李舜表示,根据吴桂英副省长的指示,申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志在必夺”,因此湖南省体育局将尽最大努力。“我们正在做前期信息的收录,包括对竞争对手情况的收集,以及与红网联合举办了‘三项活动’,”李舜向记者介绍,“目前听说国家体育总局正在制定第十五届全运会申办的办法,很快将会下发,接下来我们将给按照规定进行调整,包括下一步怎么办的思路等。”李舜也表示,奥体中心现在选址已经确定,如果湖南真的申办成功了,那么场馆的问题对湖南来说不存在问题。所以衷心的希望能够成功申办第15届全运会,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