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梁潇)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天(26日),湖南降雨再度发展,全省大部普遍以小雨为主。今天(27日)雨水继续“驻守”湖南,湖南东南部中到大雨,3月1日至2日湖南自北向南还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北局地中雨;最高气温9~11℃;最低气温5~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大部分地区雨日较多,雨量明显偏多。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及怀化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株洲、衡阳、永州及郴州局地中到大雨。明晚到3月1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雨,局地大雨。3月1日晚到2日白天:全省阴天有中雨,其中湘中部分大雨,局地暴雨。3日降雨间歇。

  气温方面,3月2日前湖南气温整体上升,其中今天最高气温8-10℃,明天最高气温10-12℃,明天最低气温5-7℃;3月1日郴州等湘南地区气温上升明显,最高气温在25℃以上。2至3日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气温将明显下降,其中湘东南降温幅度在12℃以上。6至7日还将有一次冷空气过程。

  针对湖南近期的天气趋势,气象专家提醒,前期出现了持续性较强降雨且降水量异常偏多,需加强防范后期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防御3月1至2日的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同时还需加强防范和应对持续阴雨对农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并防范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和运输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