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上午10时许,岳阳市中医院急诊科接到报警称,岳城一社区一家母子三人发生煤气中毒事故,其中两名幼童不幸死亡,其母亲处在重度昏迷中。

岳阳市中医院急诊科医生

  岳阳市中医院急诊科医生朱松柏接到急救电话后,立马赶到现场。只见居室客厅一个七岁的小男孩穿着睡衣躺在沙发上,身体僵硬,估计5个小时前停止了呼吸。随后又在浴室发现还有一个9岁的小女孩躺在澡盆。浴室门口孩子的母亲也倒在地上,身体多处有被热水烫伤的痕迹。估计是在给小女孩洗澡时,母亲发现中毒往外求助,但已无能为力。

医护人员上前监测生命体征

  医护人员上前监测生命体征,小女孩身体僵硬,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小孩母亲则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医护人员赶紧将其抱起,放到通风的地方上氧,现场完好后,转至市中医院ICU抢救。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上市中医院ICU舒晓主任,他告诉记者,小孩母亲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昏迷中。他们会竭尽全力抢救。

  朱松柏告诉记者,这家三口的遭遇让人非常痛心,经初步确认,是密闭空间内,由于洗澡时三人连在一起洗,时间过长,没有及时通风,燃气排管坏了没有及时更换,造成一氧化碳中毒这样重大悲剧的发生。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小孩父亲在外打工。母子三人当时没有得到及时救助,发现他们中毒已是第二天。学校老师发现二小孩没有来上学,联系上小孩的亲戚才得知家里出事。

  无独有偶。朱松柏告诉记者,就在2月26日晚上,岳阳五里中学附近又有一对情侣在出租屋里,洗澡时,煤气中毒。其中27岁的男子不幸中毒身亡。女子仍在医院的ICU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