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黔张常铁路常德段铁轨铺设等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目前正在冲刺电气化线路施工和声屏障的安装,预计9月份进行联调联试试运行,年底正式通车运营。

  在鼎城段,多名工人正在5米多高的杆线上安装电气化线路相关配套设施,架设承力索,接着将进行电力接触网的安装。而在不远处的桃源段,3米高声屏障立柱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声屏障板安装后,将极大地降低火车通过时的噪音,减少对沿线居民的影响。

黔张常铁路第二项目分部项目经理 汪平黔张常铁路第二项目分部项目经理 汪平

  安装完以后确保四月份静态验收,包括上面电机化施工的工程也是确保在九月份完工,今年九月份以后进行联调联试,确保年底开通。

  黔张常铁路是渝长厦快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36.3公里,设计时速200km/h,为客货共线的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2014年开工建设,今年年底通车运营后,从常德坐火车到重庆,将从原来的11小时减少到3小时。(鼎城电视台记者 刘宏远  编辑 李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