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下午2:00,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长沙市委网信办、新浪网、微博联合主办,中共长沙县委员会、长沙县人民政府和新浪湖南承办的“指尖政能量·2018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峰会上,根据全国网友在微博的数据,颁布了湖南2018年度热门旅游目的地。它们分别是:韶山、凤凰、芙蓉镇、洪江黔阳古城、崀山、东江湖、宁乡、浏阳、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郭固权,新浪战略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陈雷为获奖单位颁奖。

  旅游一直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湖南作为潇湘文化的发祥地,一直是游客选择的旅游胜地。整个2018年湖南接待国内外旅游者超过7.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8355.73亿元,

  在2018年湖南热门旅游目的地中,许多都是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和人文特色的文化之乡。将当地独有的人文风光与景区特色相结合,在新媒体时代,将互联网与旅游产业结合,用网络传播打造旅游品牌,实现服务智能化和传播智能化,是旅游行业的一次新的创新。

  随着旅游行业的升温和网络发展的融合,湖南的旅游产业通过更多网络化的方式,传播景区的文化底蕴,介绍独特的地方特色。用互联网思维,更丰富的互动形式打动游客,提升景区影响力,给湖南游客更立体的旅游体验。

  湖南这些热门旅游目的地也将推动湖南旅游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促进文旅产业的发展,推动整个湖南旅游市场的进步,实现湖南旅游行业的新目标。

  2018年度热门旅游目的地(排名不分先后):

  韶山、凤凰、芙蓉镇、洪江黔阳古城、崀山、东江湖、宁乡、浏阳、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华谊兄弟电影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