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湘府路快改河西段 主线“牵手”湘府路大桥 预计年底通车 河西到河东无红绿灯畅行!

  记者从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河西段项目部了解到,该线路主线连接湘府路大桥的部分,完成了最后一联箱梁的首次浇筑,这意味着湘府路快改与原大桥成功“牵手”,打通咽喉,取得重大进展。湘府路快改河西段,预计在年底前达到通车条件

  连接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河西段主线与大桥的这一联箱梁,长140米,是全线最长最大的连续梁体,施工方分两次进行浇筑,首次浇筑近3000立方米的混凝土,经历24小时不间断浇筑后顺利完成。同时,由于现场工地狭窄,交通流量巨大,给施工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该联梁体的第二次浇筑将在12月中旬完成,届时,湘府路快改河西段将实现南北向主线和东西向桥面的贯通,为后期工程推进提供关键保障。整个湘府路河西段的快改工程北接罗家嘴立交桥,东接湘府路大桥,线路通车后,加上已经开放的湘府路快改河东段,市民开车从罗家嘴到长沙火车南站,全程无红绿灯,可以一路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