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近日,衡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县局禁毒大队及县拘留所民警的协助下,成功破获“ 2019.10.17 ”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8 名,扣押涉毒车辆 2 台,缴获毒品 40 余克、毒资近 20 万元。12 月 5 日,经衡山县人民检察院批准,衡山县公安局依法对该团伙成员李某、苏某、邓某执行逮捕。12 月 7 日,衡山公安通报该案详细情况。

  10 月 14 日,城关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衡阳籍男子郑某鹏、杨某等人深夜在城区徘徊,形迹十分可疑。民警依法传唤郑某鹏、杨某至执法办案区接受询问。经检测,郑某鹏、杨某二人的尿液检测结果均呈阳性,两人也各自交代了其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10 月 15 日上午,郑某鹏、杨某被衡山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后,其衡阳籍“好友”李某、李某某、刘某等 5 人一同来衡山县拘留所,借给郑某鹏送衣服的名义,将 40 余克 K 粉放入烟盒夹放在衣服内袋,企图送至关押在拘留所的郑某鹏。监管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将疑似毒品的粉末送检,并将相关情况上报。其后,增援的城关派出所民警与拘留所民警一同将李某、刘某等 5 人控制。

  经初查,办案民警发现,郑某鹏、杨某等人极有可能组建了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的贩毒网络。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范烨高度重视,指示要迅速扩线深挖,斩断外来毒品犯罪黑手。县局迅速成立了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国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付中牵头,城关派出所、禁毒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的“ 2019.10.17 ”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随着侦查的深入,专案组民警发现李某等人与阳某双、苏某、邓某来往频繁,阳某双等人隔一段时间向他们供应毒品。通过连续综合研判分析,专案组民警不辞辛苦、多次往返衡阳、宁乡等地,先后将苏某、邓某、阳某双抓捕归案。至此,“ 2019.10.17 ”贩毒案成功告破。

  经审讯,以李某为首的贩毒团伙对其自 2019 年 7 月以来,多次到长沙宁乡市购买毒品,并在衡阳市范围内贩卖毒品 K 粉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郑某鹏、杨某等 8 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