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侯某恒与其盗窃的电动汽车。犯罪嫌疑人侯某恒与其盗窃的电动汽车。

  中新网湖南新闻12月7日电 (通讯员 何佑)凌晨三时通过撬门锁、强行接线启动的方式盗走一辆电动汽车,开出一段路后觉得民警应该不会追来,于是躺在车里睡觉,谁知还没等到他睡醒,就被民警叫醒了。湖南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刑侦大队最近快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汽车案,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偷车贼因“贪睡”而被民警人赃俱获。

  12月4日上午8时,家住资阳区万源学校附近的市民郭女士匆匆来到分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其停在楼下的电动汽车被人盗走了。接警后,刑侦民警迅速调取城市监控进行追踪,发现车辆于当日凌晨3时许被人撬开车门启动后,一路穿过资阳区、赫山区城市主干道,越过汽车东站,最后消失于晓园路附近。

  上午9时左右,民警快速赶到晓园路,就近展开搜寻。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民警在晓园路旁一处停车场内发现了一辆被车罩覆盖的电动汽车,经市民郭女士辨认,该电动汽车正是其被盗的车辆。民警小心抵近侦查,发现车内竟有一名年轻男子呼呼大睡,相貌特征与城市监控拍下的偷车贼相貌高度相似,民警当即果断将其制服。

  经审查,男子名叫侯某恒,今年32岁,山东临沂人。当天凌晨三时许,其窜至资阳区万源学校附近,通过撬门锁、强行接线启动的方式,盗走了一辆电动汽车。凌晨四时许,侯某恒觉得民警应该不会追来了,于是躺在车里睡觉,结果被一早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恒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