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明网1月11日讯(记者 余艺)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把志愿服务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他们正以一颗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火热之心,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一起看湖南各地如何尽显“冬日温情”。

  常德:饭店自费请百余名环卫工人吃“年夜饭”

环卫工人齐聚一堂享受免费年夜饭。图片来源:常德晚报环卫工人齐聚一堂享受免费年夜饭。图片来源:常德晚报

  1月7日,常德市城区建设路上的芳华饭堂宴请了武陵区城南环卫处的84名环卫工人。此次活动从1月7日起至1月8日,分两批邀请附近的158名环卫工人吃“年夜饭”,为他们提前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浏阳:为爱“豆”留 一杯热豆浆温暖人心

“为爱‘豆’留”微公益计划启动。图片来源:浏阳日报“为爱‘豆’留”微公益计划启动。图片来源:浏阳日报

  近日,由浏阳市商会大厦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创新推出的“为爱‘豆’留”微公益计划正式启动,环卫工人每天早上都能在这里喝到免费的爱心豆浆。“为爱‘豆’留”微公益计划不仅将为附近清扫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热豆浆,同时还将把义卖豆浆募集的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子。

  衡阳:暖胃饺子 敬老爱老为城市文明“暖心”

给老人包饺子。图片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给老人包饺子。图片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1月7日,来自衡阳市的爱心女士罗存春携手衡阳市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行20余人来到衡阳市万众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暨衡阳市石鼓区潇湘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送上一份来自寒冬的温暖——给老人包饺子。“我最喜欢吃饺子了,这饺子包得好。”老家是北方的郑凤梅奶奶边吃边说道。大家有说有笑,如同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田。

  长沙:70岁老人、残疾人免费吃面 这家小吃店温暖寒冬

不少市民了解情况后慕名而来。图片来源:潇湘晨报不少市民了解情况后慕名而来。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吃东西还可以免单?这家店从开业半年以来,一直对7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免单。近日,长沙雨花区中意一路一家名为“古朴秦川陕西风味小吃”的餐厅内,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我小时候就有帮助老人和需要帮助的人的想法,我自己在异乡也受过很多人的照顾,总之很感恩。”董昌龙说。到现在,半年过去了,每天董昌龙的小店都会送出十多碗面,虽然到店的老人并不多,但他仍希望能有多一些老人过来尝尝。

  再冷的寒流,也抵不住大家内心的暖意,这些闪闪发光的正能量,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也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