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轿车结伴闯关逃费,看他们如何束手就擒

  1月9日,在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湘西管理处吉首东收费站,竟遇上结伴而行的两台冲关车辆。

  当日16时10分许,吉首东收费站副站长李伟在收费现场,突然听见“咣当”的一声巨响,只见一台黑色小轿车从ETC车道撞杆闯关后,紧跟着又是一辆黑色小轿车尾随其后。当班班长李彩虹立刻挥手示意驾驶员减速停车。

  在收费员准备截停车辆时,两台闯关车不仅没有减速,反而加速逃跑,冲出百米开外。李彩虹牢牢记住了后面一台冲关车的车牌。此时,刚下班的四班班长李源芷也目睹了这一幕,当即大声说道:“前车是无牌车”。

  得知是无牌车,李彩虹向李伟补充道:“近期站里冲关车有增多,而且都是无牌或者套牌,当我们请交警协助核实追逃时显示号牌根本就是不存在”。李伟望着渐行渐远的车尾思索着如何才能抓住这两辆冲关车呢?

  恰巧此时,地方道路的红绿灯亮起来了,李伟清楚的看见前车打开左转向灯左转弯了,而尾随冲关的第二辆车却直行了。李伟判断无牌车辆因为要进市区,驾驶员不敢无牌上路行驶。鉴于此,李伟断定该车肯定是找地方安装车牌去了!闯关车型他已牢牢记在脑海中。

  于是,李伟把现场安排好后就立刻同刘师傅驾车到红绿灯处准备截停冲关车,他们刚到红绿灯处,便看见冲关车已安装好了车牌正在和他并行,李伟顺势超越在冲关车前方,放下车窗,挥手示意停车。没想到小轿车司机“做贼心虚”继续加速逃跑,瞬间就超越了他们。

  李伟已记住了车牌,为了安全起见,他们没有继续追赶该车,而是跟随其后,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李伟让刘师傅和稽查员吴宏俊取得联系,做好接应的准备。此时已接近吉首市区,前方堵车,冲关车见已经无路可逃,只好乖乖“束手就擒”被李伟“请”回了吉首东。

  驾驶员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败露,也不再狡辩,承认了自己闯关的行为,表示愿意接受处罚。考虑是结伴闯关,当李伟要求该车司机把后车的车牌和驾驶员等相关信息告知,并要求其通知第二辆车也来站里依规接受处罚时,无牌车驾驶员开始狡辩称并不认识后车车主。

  李伟只好继续耐心的向他宣传相关的政策和处罚规定,并极力要求其配合。“你的行为已经违法,故意违法拆卸号牌,强行冲关逃费,现在你还拒不配合,那我只能如你所愿,请高速交警过来协助处理了。”李伟非常坚决地说。驾驶员思虑再三后告知后车相关信息

  经查,后车湘A牌照车辆在吉首东收费站于2018年10月26日以同样悬挂假牌的方法闯关逃费,共闯关2次。相关工作进行到晚上19点左右,经核实,两辆闯关车为七座以下的小型客车,入口信息均为长沙西,单程通行费为183元,在对该两名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后,两台车依规按正常缴费的6倍补缴通行费共计329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