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开始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湖南境内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增加11对,客货运输能力显著提升。

  另外,从今天起,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购买大年初一的火车票了。车站窗口、代售点推迟两天发售。

这两天随着各大高校接连放假,高铁票又进入了最难抢的时候。这两天随着各大高校接连放假,高铁票又进入了最难抢的时候。

  我们通过手机12306的查询,看到很多返程的高铁票都是基本售空了,尤其是北京广州昆明等热门地区,基本上临近除夕几天是全部销售一空。

  长沙火车南站值班站长郭浪告诉我们:这次调图,广铁集团增开了31.5对列车,广东方向过来增开了7对,贵阳方向2对,省内11对,去贵阳更加便利了。尤其是,怀化经由邵阳到衡阳的高铁线路已经开通了,今后由怀化方向去往广东  可以不用绕道长沙。

  新图实施后,形成了以广州、深圳、长沙等交通枢纽为中心,东联沪宁杭、西接渝贵川、北通京津冀,跨区域、多径路、便捷化的大能力通道。

  从今天起,大年初一的火车票已经开始发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提前做好购票准备。长沙火车南站值班站长郭浪告诉大家:现在可以订到大年初一的票,具体的车次信息请旅客密切关注12306官网信息公布。提醒大家,春运即将来临 及时做好出行计划,订好票避免耽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