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罗行)在强冷空气的侵扰下,湖南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目前,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南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出现雨雪结冰的情况。为确保行车安全,全省高速公路各单位、各部门统筹部署、科学调度、全面防范,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工作人员不顾严寒,坚守抗冰保畅第一线,为高速公路通行安全保驾护航。

  12月28日7时,杭瑞高速常吉段K1102东往西方向,湖南高速常德管理处官庄路政大队路政员明亮在-1℃的寒风中对桥面温度进行监测。

  12月28日9时,湖南高速湘西管理处芙蓉镇东收费站车道积雪,路面湿滑,值班人员对车道进行清理,确保通行安全畅通。

  12月28日9时许,益娄高速横市路政大队巡查队员正在巡查路面情况。在灰山港互通处,进行应急车道压缩处理,保证车辆通行效率。

  12月28日11时,湖南高速张家界管理处机关党员为确保道路最快恢复畅通,“人机共战”,党员冲锋在前,并为抗冰保畅一线人员送去姜茶。

张家界管理处机关党员为抗冰保畅一线人员送姜茶。张家界管理处机关党员为抗冰保畅一线人员送姜茶。

  12月28日10时,湖南高速常德管理处官庄路政大队队员在K1093+200M西往东方向积雪覆盖的标示标牌,扶起倒下的安全锥筒。

  12月28日13时40分,在新溆高速娄底段,娄底管理处西河养护应急队养护人员奋战在抗冰保畅第一线,为节约时间,只能匆匆吃上上几口盒饭。

  12月28日15时,在沪昆高速邵阳段,邵阳管理处大水养护所开始对全线桥梁、陡坡等路段进行预防性撒布融雪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