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湖南省冬春火灾防控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12月28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湖南省冬春火灾防控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刘璇)12月28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市州工商局、各市州质监局、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省质检院等单位,召开了湖南省冬春火灾防控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李杰主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亲鹏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电取暖器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公布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冬春火灾防控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冬春火灾防控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的产品为电取暖器、电动自行车及电源产品、消防产品等涉及火灾防控的产品。其重点违法行为包括:“三无”产品、伪造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未经3C认证和假冒认证标志、未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明示警示标识问题;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产品的违法行为;生产、销售未经强制认证产品的违法行为等。重点监管环节为省内电取暖器具、电动自行车及电源产品、消防产品等涉及火灾防控的产品生产企业,还有城区大型超市、集贸市场、县及中心镇的大卖场、商品批发市场、主要仓储集散地、乡镇集市及周边地区、侵权假冒案件高发地等地区。

  杨亲鹏指出,要全面彻底排查和整治火灾防控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不忽视任何一个领域,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漏掉任何一个疑点,确保排查到位、整治到位,着力消除火灾防控产品质量安全源头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群体性、源发性火灾防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记者从部署会上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列入全省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大整治大排查的工作范畴,自2018年12月底开始,2019年2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