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林邑城事

  12月14日,桂阳县城管队员邓伟忠在桂阳一中加油站路段文明劝导后,又与同事李四清一同步行到蔡伦北路巡查市容市貌。当两人行进至二市场丹桂园路口时,邓伟忠因多日来连续高强度工作,身体超负荷运作,突发疾病,随即送往医院检查,诊断为心肌梗塞,经多方抢救无效,不幸殉职,享年49岁。

△邓伟忠工作照△邓伟忠工作照

  邓伟忠于1987年12月入伍,1990年12月退役,曾获部队嘉奖,中士军衔,并任副班长一职。1991年安排到桂阳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工作,工作期间曾担任清扫队队长、环卫所督查考核组组长。2017年全县四城创建工作启动后,邓伟忠借调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工作。

△邓伟忠(左一)与队员参加创卫活动前召开动员会△邓伟忠(左一)与队员参加创卫活动前召开动员会

  邓伟忠出身贫苦,年幼时父亲便离世,尚有一位体弱多病的80多岁母亲,膝下俩子,与前妻所生的长子就读于广东农业大学;与现任妻子所生的幼子年仅10岁,就读于芙蓉完小。

  参加工作30多年来,邓伟忠一直奋战在一线,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与同事和睦相处。他突然离世的噩耗让同事们难以接受,采访詹爱国时,他几度哽咽:“前几天我们还一起去莲塘扶贫,他还自费买了衣服裤子送给贫困户家的孩子,这么好的一个人,没想到就这样突然没了。”

△发病时因身体不适,邓伟忠侧卧在长椅上休息△发病时因身体不适,邓伟忠侧卧在长椅上休息

  县城管局办公室主任欧阳玉琦说,邓伟忠在劝导流动摊贩及菜农时,语言文明,非常耐心,从来没有与人发生过冲突,遇到老人挑不动蔬菜时,经常主动上前帮忙。作为一名老城管人,他不管天气恶劣,节假日总是积极主动加班,在整治“超门店营”、“马路市场”时总是站在最前面,是同事们学习的好榜样,连续多年被环卫所、城管局评为先进个人。

△节假日,邓伟忠积极主动参与创卫工作△节假日,邓伟忠积极主动参与创卫工作

  “邓伟忠同志是爱岗敬业的典范,他的事迹激励着我们所有城管人继续在四城创建工作中发扬勇往直前、拼搏奉献的精神。”桂阳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刘小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