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 (记者 郑重)在15日举行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上,生态环境部授予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等45个市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生态环境部表示,示范创建活动旨在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为全国各地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这45个示范市县为:甘肃省两当县,山西省芮城县,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吉林省集安市,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建湖县、溧阳市、泗阳县,浙江省安吉县、嘉善县、开化县、仙居县、遂昌县、嵊泗县,安徽省芜湖县、岳西县,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永春县、将乐县、武夷山市、柘荣县,江西省井冈山市、崇义县、浮梁县,河南省新县,湖北省保康县、鹤峰县,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深圳市坪山区、深圳市大鹏新区、佛山市顺德区、龙门县,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凌云县,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金堂县、南江县、洪雅县,贵州省仁怀市,云南省保山市、华宁县,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亚东县,陕西省西乡县。

  45个示范市县中,既有东部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也有西部欠发达地区。其中,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以武陵源风景区闻名于世。武陵源是张家界市的核心景区,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索溪峪自然保护区、杨家界自然保护区组成,景区以世界罕见石英砂岩峰林为主的张家界地貌闻名遐迩,以“山峻、峰奇、水秀、峡幽、洞美”著称于世,被誉为“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拥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第一批世界自然遗产、中国第一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等五块金子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