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地铁建设进度

  一直是咱老百姓特别关注的话题,

  在建的盼着赶紧通车,

  没建的希望能路过家门口

  多亏了长沙市民们的积极提问,

  让各条地铁线路的进展

  陆续有了官方回复。

  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线

  原定的开工时间为今年9月

  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

  这条线被调整为预开工线路

  预开工项目是指年内完成所有前期工作

  达到可开工条件的项目

  也就是说2018年内不会开工建设

  ①原计划2018年9月开工建设

  根据长沙市2018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原计划2018年9月开工建设,1号线北延一期工可报告已于2017年编制完成,因沿线恒大御景天下小区业主反对高架方案的上访事件,项目的报批进度受到影响。

  ②1号线北延调整为2018年预开工项目

  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根据长沙市防控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经与市财政局、市住建委等部门共同研究,并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确已调整为2018年预开工项目(长发改投资〔2018〕153号)。我司正依法依规抓紧办理该项目的后续报批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具体开工日期尚未明确。

  那么,大概什么时候会开工呢?

  就在前两天

  长沙市规划局在市长信箱上做出了回复

  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计划

  2019年上半年开工

  根据之前公布的工可研和环评资料,长沙市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北起彩霞路站,南端止于开福区政府站(不含),线路主要沿芙蓉北路敷设,线路全长9.838km,其中地下线长5.838km,地上线路4.0km。

  设5座车站,彩霞路站→青竹湖路站→冯蔡路站→周南中学站→湘绣城站,其中高架站2座(彩霞路站、青竹湖路站),地下站3座含换乘站1座。

长沙人日常许愿:

  希望长沙的各条地铁线工程

  快快推进,早日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