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处警防控三大队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乌某的母亲再三感谢民警及时夺刀救了她女儿。

  11月24日13时许,处警防控三大队接到报警称,市城区白马湖公园南大门有一妙龄女子割腕自杀。接到报警后,民警熊彪带领辅警肖鹏、黄正敏迅速赶至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很快找到了自杀的女子。只见这名女子右手持一把约12公分长的水果刀,情绪激动,左手腕已经被割伤,鲜血直流。民警走上前去安抚女子,要该女子放下手中的刀,不要想不开。与此同时,民警拨打了120。

  可无论民警怎么做工作,女子始终不听,还手持水果刀不让民警靠近,否则自杀。民警在交谈中得知,女子姓乌,桃源人,现年20岁,患有抑郁症,疑因不能忍受被男友抛弃的打击,竟割腕自杀。

  在多次劝解无效后,眼看情况危急,民警商量后决定,由辅警肖鹏带防割手套夺刀,其余两人辅助控制。趁着女子接电话的机会,辅警肖鹏快步冲上前去,一举夺下了女子手中的水果刀,其余两人上前控制住女子,及时避免了女子用刀自残。

  随后,民警将乌某交由120急救人员,他们在现场帮女子包扎。目前,乌某身体已无大碍,她的母亲已将她接回,送往康复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