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常德市鼎城区牛鼻滩镇栏马口村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鼎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刘新远、政委郭罗军,区民政局领导及镇、村干部一行,为获得一等功的现役军人袁伟家庭送去“一等功臣之家”牌匾和慰问品。

  袁伟是鼎城区牛鼻滩镇栏马口村人,海军飞行员,现任海军舰载航空兵某团副大队长。去年,袁伟在一次飞行训练中,驾驶歼-15战机起飞不到一分钟与鸟群迎面相撞,左侧发动机突发火情,在塔台指挥员果断指挥、僚机全程伴随提醒下,袁伟沉着应对,接受指令50多条,完成操作上百次,成功挽救了战机,创下了战机撞鸟起火、载重超极限着陆、低高度单发迫降成功的航空兵特情处置奇迹。海军为袁伟记一等功。

▲

  歼-15战机资料图,来源于网络

▲歼-15战机资料图,来源于网络▲歼-15战机资料图,来源于网络

  军地领导详细了解了袁伟父母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们支持国防建设,为部队输送了优秀的飞行员。袁伟父母对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为袁伟在部队里的表现感到欣慰和骄傲。此次登门送喜报活动,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让获奖军人及军属倍感温暖与光荣,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讯员 廖志勇 彭森 李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