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11月26日讯 用起来微微发热,忘取插头,却起火烧了整间客厅。不久前,常德潘女士花 1300 元,在微商处入手了 3 包网红 “ 养森瘦瘦包 ”。把带药包的腰带绑在腰间,插电后发热,据说可以月瘦 10 斤。然而 11 月 22 日,因为用完后忘拔插头,次日凌晨 2 点,放瘦身包的沙发被烧,电视机和空调只剩下铁架子,醒来救火的潘女士也被二级烧伤,需住院 10 余日,花费上万元。

  事发后,潇湘晨报记者拨打了产品上的售后服务电话,却得知这是上海一家彩阳电热毯公司,只透露参与了部分零件制作,并不承担责任,需联系卖产品的代理商。而销售的微商称,先证明是瘦瘦包引发起火。

  用完瘦瘦包忘拔插头 电视机被烧成铁架子

  家住桃源镇的潘女士今年 51 岁,体重 170 斤,因为有些发胖,一直心念减肥。今年 3 月,做微商的邻居向她推荐了一款 “ 瘦身贴 ” 的网红产品,一盒 580 元,3 盒 1300 元。并称,产品可以月瘦 10 斤,而且没有副作用。潘女士觉得,只要外敷就可以瘦肚子,决定买来试一试。

  但上班太忙,潘女士并没有过多使用瘦瘦包。直到 11 月 22 日晚上,她才打开第二盒。然而热敷 30 分钟后,因为太疲惫,将仍插电的瘦身包留在沙发上后,潘女士回到房间睡觉。

  凌晨两点,睡在楼上的丈夫起床,突然听见楼下传来砰砰声,以为有人在敲门,下楼一看,发现夜里火光一片,沙发已被烧没,流火正沿着墙壁,往旁边的空调和电视机蔓延。而刚刚的声音,是墙上的瓷砖在爆炸。

潘女士被烧伤住院 10 余日 损失上万元潘女士被烧伤住院 10 余日 损失上万元

  当晚,丈夫发现情况后,立马喊醒了熟睡的潘女士。在灭火过程中,因为火势过大,潘女士的脸和手脚都被烧伤。被送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后,医生判定两级烧伤,需住院 10 余日。加上家里的装修,女儿周小姐说,将损失 2-3 万元。

  11 月 26 日,潇湘晨报记者在女儿周小姐提供的照片看到,一楼客厅里,一半的墙壁和天花板被烧毁,客厅一片火卷过的残灰色,狼藉不堪。周小姐感到很后怕,如果当天自己的父亲没有及时起身,可能父母两人都会葬身火海。而起因,是一个微微发热的 “ 瘦瘦包 ”。

  潘女士回忆,她在微商处购买产品时,微商只强调瘦瘦包的药效,并未提起安全性。而用过一盒后,她发现并不烫手,也未多注意,没想到,有这么大的危害。

瘦瘦包官网:“ 热敷太久易上火 ”瘦瘦包官网:“ 热敷太久易上火 ”

  记者通过搜索发现,这款名为 “ 蓓俪芙养森瘦瘦包 ” 的瘦身产品是一个网红款,在多家微商的朋友圈里,都有这款瘦瘦包的身影。

  蓓俪芙养森瘦瘦包的官网显示,瘦瘦包分为腰带和内置的药包,将产品绑在腰上,充电后,面对准肚脐热敷 30 分钟。虽然官方提醒,热敷时间不宜过长,热敷太久易上火。但并未提及,产品是否自动断电。

腰带售后:只参与零件制作不知情腰带售后:只参与零件制作不知情

  女儿周女士展示的瘦瘦包,也是由一个辅助加热带和多包 150g 的养森—亿康外敷包组成。但事发后,记者联系一张产品(辅助加热带)质量责任保险卡上的售后电话,却发现接听的是上海彩阳电热毯有限公司的客服,客服表示,公司只参与瘦瘦包的部分零件制作,不支持任何售后,而拨打药包上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微商:先证明是瘦瘦包起火微商:先证明是瘦瘦包起火

  女儿周女士透露,卖产品的微商已经找不到人。她曾联系卖同一产品的微商,对方表示如果维权,需先证明是瘦瘦包引起火灾。但对周女士一家而言,瘦瘦包已经被 “ 火化 ”,对方提出的要求,她们无从入手。

  (潇湘晨报 记者 马慧)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