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某友自导自演的绑架视频截图。向某友自导自演的绑架视频截图。
民警进行技术侦查。民警进行技术侦查。
民警分组上山搜寻“被绑架”的向某友。民警分组上山搜寻“被绑架”的向某友。

  红网时刻湘西11月1日讯(通讯员 龙劲松)“我被绑架了,赶快准备好钱,不然他们就要撕票……”10月25日下午,张女士收到其丈夫向某友打来的电话,声称被人绑架,要求准备赎金,张女士立刻向吉首市峒河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峒河派出所立即向局领导、刑侦大队、网技大队汇报警情,同时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并成立专案组。民警一边引导张女士通过微信继续与对方周旋,一边通过视频监控和走访调查等侦查手段寻找线索。

  据了解,向某友曾在近期承包了一个装修工程,并拖欠了几名工人工资,民警调查了与向某友有债务纠纷的几名工人,都排除了嫌疑。经过沟通,向某友的微信又发来一条向某友被控制的视频。视频中,向某友被绑在一棵树上。

  在刑侦、网技大队的支持下,民警发现向某友所发视频系在吉首市三中后面的山上。为避免发生意外,峒河派出所立即组织三十余名警力,分组进山搜索。

  历经数小时的搜索,并未发现向某友与绑匪的踪迹,民警立即扩大范围展开搜索,地毯式搜寻未能给民警提供任何有效线索。通过连续调查发现,向某友已前往泸溪,遂组织民警立即赶往泸溪县开展调查工作。通过调查走访发现,向某友在案发时独自一人,身边无可疑人员,并无被绑架迹象。

  在泸溪县刑侦大队配合下,民警在泸溪县某宾馆内找到了向某友一人。经询问,向某友称自己就是那名“绑匪”,视频系路人帮其拍摄。

  原来,向某友曾在2018年与一名叫唐某吉的男子合作承包一个装修工程,工程完成后,因检验不合格被扣押了工资。唐某吉答应向某友与他各垫付一半,先将工人工资结清,却迟迟不肯兑现。面对工人紧逼,向某友拿不出钱来,只好自导自演了这么一出“绑架案”,试图让自己的妻子张女士从唐某吉处取得工资。

  目前,向某友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