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在长沙商标受理窗口办理商标业务。企业在长沙商标受理窗口办理商标业务。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日讯(记者 李楠 通讯员 杨洋)“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商标续展业务,节省了时间、人力和财力,真是太方便了。”湖南胜达田可可食品有限公司法人舒志坚在长沙商标受理窗口拿到企业商标续展回执后开心地说。

  11月1日,“长沙商标受理窗口扩大受理业务范围试点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行。长沙商标窗口作为扩大商标业务范围试点窗口,新增23项业务,由原来仅办理商标注册申请和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两项业务,扩大到包括注册商标变更、续展、转让、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等25项商标注册,及注册商标后续业务受理,在湖南首次实现了省内商标受理全业务办理。

  “这不仅方便企业办理商标业务,而且有助于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处关静介绍,长沙商标窗口作为湖南省唯一一个扩大商标业务范围试点的窗口,预计今年年底将在窗口开通网上申请服务,届时企业可通过线上完成商标办理业务,进一步降低企业商标办理业务成本。

  “找中介办理商标业务,需要考虑中介服务的专业性、可靠性等多种因素,即使跑到北京去办理也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湖南微正法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副经理王玲在了解到长沙商标受理窗口可以办理商标变更业务后,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提交了商标变更材料,仅半个小时就拿到了业务受理回执。

  据了解,自2016年长沙商标受理窗口对外开放以来,窗口累计为湖南省及周边省市企业办理商标注册申请10740件,办理商标质押5件,为企业办理商标质押贷款6亿2700万元,其商标受理量占全省83%以上,位列全国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