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7月25日 “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省高速交警全力以赴、全面出击,严格落实省厅“六个一律”断然措施,以打开路、以打促防,穷尽一切手段查违法、优秩序、防事故,成效显著。

  截至10月15日,湖南高速警察累计处罚客运企业安全主管人员51人,曝光隐患突出运输企业244家。

  湖南高速警察近日约谈、处罚客运企业安全主管人员

  2018年10月15日,岳阳临湘大队处罚一起客运车辆违规载货经处罚后不改的企业安全主管人员。

  车辆信息:湘B牌照大型普通客车

  车辆违法行为:该车分别于2018年9月22日和10月12日在羊楼司收费站被民警查获有违法载货的交通违法行为。

  所属客运公司:湘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客运分公司

  处罚人员信息:张某,湘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客运分公司安全科科长

  2018年10月14日,益阳支队朝阳大队对客运企业益阳湘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赫山运输公司安全主管人员罚款2000元,并约谈该公司。

  车辆信息:湘H牌照大型普通客车

  车辆违法行为:该公司管理的3台客车有多次超员行为,被民警查获

  所属客运公司:益阳湘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赫山运输公司

  处罚人员信息:邢某,益阳湘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赫山运输公司安全主管人员

  2018年10月10日,张家界支队慈利大队对客运企业张家界市南方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安全主管人员罚款3000元。

  车辆违法行为:张家界市南方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车辆于2018年7月在慈利大队辖区被民警查获3次交通违法行为。

  所属客运公司:张家界市南方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处罚人员信息:卓某,张家界市南方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安全主管人员

  2018年9月19日,邵阳武冈大队约谈并处罚了湖南邵阳湘运集团有限公司城步分公司安全主管人员。

  车辆信息:湘E牌照大型普通客车

  车辆违法行为:该车分别于2018年5月13日和9月4日在武冈大队辖区被民警查获有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交通违法行为。

  所属客运公司:湖南邵阳湘运集团有限公司城步分公司

  处罚人员信息:刘某,湖南邵阳湘运集团有限公司城步分公司安全经理

对交通安全隐患不整改的运输企业主管人员一律处罚对交通安全隐患不整改的运输企业主管人员一律处罚

  六个一律举措

  对交通安全隐患不整改的运输企业主管人员一律处罚:运输企业所属营运客车超员货运车辆超载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企业主管人员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同时约谈企业负责人。对13种情形严重交通违法人员和企业,一律按规定推送至“信用中国”网站公开公示,一律联合媒体曝光。

  相关法律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五十二条规定:运输单位的车辆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的情形之一,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二千元罚款;经两次以上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五千元罚款。